本校暑期開課資訊暨報名等相關事宜

2022-06-01

學校相關網址:https://www.ntpu.edu.tw/admin/a7/news_more.php?id=7438

暑修報名系統已全面線上化!請於報名時間登入暑修報名系統逕行選課登記


(※限額課程之報名順序,係依同學至系統登記選課時間為準。)

(※本校雙輔生注意!務必依系統說明規定,額外確認學分採認問題。)

一、暑期上課期間:
◆ 第一期:111年6月27日(一)至7月29日(五),計五週;
◆ 第二期:111年8月01日(一)至9月08日(五),計六週。


二、擬開設之課程科目(含日間部及進修部):
(一)【日間部】擬開課之科目第一期共計18門、第二期共計4門。
(二)【進修部】擬開課之科目第一期共計5門、第二期共計2門。

詳細開課科目及課程資訊,請同學逕行至【課程查詢系統 / 暑修課程 】查詢。


(※學年學期設定:110-1為「暑一期」、110-2為「暑二期」)
(三)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承認暑期通識跨校選修課程之科目如下:
1.承認「全國夏季學院」之課程共計9門,點此【查本校可抵認課程】
2.承認「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」之課程共計7門,點此【查本校可抵認課程】

三、本校學生報名暑修資格:
1.全校在學學生 (惟學分數採認與否,由各所自行認定)
2.準大學生(已獲大專院校錄取證明之高中生)
※惟本校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不得申請暑修:
. 所修科目期末考試請假尚未補考。
. 在休學期間。


四、報名資訊:
(一)報名時間:
◆ 報名第一期

[第一階段]:6/07 (二)上午9時~6/13 (一)下午4時;
[第二階段]:6/15 (三)上午9時~6/20 (一)下午4時。

◆ 報名第二期:
[第一階段]:7/12(二)上午9時~7/18 (一)下午4時;
[第二階段]:7/20(三)上午9時~7/25 (一)下午4時。

(※限額課程係依同學至系統登記選課時間為報名先後順序。)
◆請依課程所屬開課學制,分別洽[日間部課務組]或[進修部進修教育組課務]洽詢暑修課程及報名相關問題。
.日間部課程(流水碼U):聯繫窗口分機66115王小姐,信箱afra@gm.ntpu.edu.tw。
.進修部課程(流水碼N):聯繫窗口分機18012周小姐,信箱sophiechou@gm.ntpu.edu.tw。

(二)報名流程:

※今(110)學年度起,暑修報名系統全面線上化!
★詳細報名作業說明,請同學務必先詳閱系統首頁【報名流程圖】,並遵循系統各項操作指引★

1.凡欲報名之學生,登入【暑修報名系統】,於報名期間內,依規定完成登記選課作業。(※限額課程,將依登記選課時間為報名先後順序!滿額後恕不受理。)
2.其他暑修報名相關規定:
(1)本校學士班或進修學士班學生,得相互選課,不受本校「學士班及進修學士班學生互選課程辦法」之第二條、第三條限制;惟學生於互選科目時,須有原學士班或進修學士班所屬學生選修方得開設。
(2)本校學生擬申請參加外校暑期班者,須在本校未開班或未開成班時,始可填表提出申請,經各學系(所、中心)主管核准後送教務處複核,符合規定者可赴外校修習暑期課程。
(3)他校學生欲參加本校暑期班者,登入【暑修報名系統】,首次登入者須先設定帳號密碼,並上傳在學證明(準大新生可上傳『已獲准錄取之相關證明文件』);惟「提醒同學務必自行確認學分採認問題」(免檢附所屬學校相關審核證明) 。他校學生僅得報名參加本校學生申請開課之科目,不得要求另行開課。暑期課程無本校日間部學生修習者,亦不開設。學生選修暑修課程,應經所屬學校暨學系認可,如事後不予承認,本校概不負責。

(三) 報名費用:學士班學生每一學分980元;碩士班學生一學分1490元;惟跨學制修課者(如碩下修學、學上修碩),從高學分費收費。
1.學生選課經確認繳費報名完成後,除課程停開外,不得因個人因素辦理退選、退費、換課,請同學選課前務必確認上課時間是否可全程配合,或是否有選課衝堂情形。
2.未能開班之科目,於開班授課一週後,先洽課務組確定是否開課後,憑繳費紀錄至「暑修報名系統」填寫退費帳戶,由課務組統一造冊辦理退費。

四、其他補充說明:
1.本校學生參加暑修後之成績考查,悉依本校學則暨暑期開班授課辦法規定辦理:及格與不及格成績均登記於其歷年成績表。學分不與學期所修學分合併累計,各科分數亦不與學期成績合併平均,惟學分及成績應併入畢業成績計算。
2.本校參加暑期之學生,每期至多修讀9學分。凡全年性之科目,其未經修習上半部或修習上半部不及格成績未滿40分者,不得修習下半部之課程;其他未盡事宜,依本校學則暨選課辦法處理。

※查詢課程最新資訊:課程查詢系統】

※報名北大暑修課程:暑修報名系統】


聯絡人:(日間)課務王小姐、(進修)課務周小姐

聯絡電話:(日間)(02)8674-1111轉66115、(進修)(02)2502-4654轉18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