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招生名額:10
  2. 學科能力測驗檢定標準:國文(均標)、英文(前標)、數學A(前標)
  3. 分發比序項目:

1.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
2.學測國文、英文、數學A之級分總和
3.學測數學A級分
4.學測英文級分
5.學測國文級分
6.數學學業成績總平均全校排名百分比
7.英文學業成績總平均全校排名百分比

  1. 招生名額:28(含飛鳶組)
  2. 第一階段:學測篩選
    1. 檢定科目:國文(均標)、英文(均標)、數學A(前標)
    2. 篩選倍率:國英數A(3 倍)
  3. 第二階段:學測成績採計方式(即佔總成績比例)
    1. 學測成績(佔 50%)-國文 × 1.00、英文 × 1.25、數學A × 1.50
    2. 指定項目:
      審查資料(佔50%)
  4. 甄選總成績同分參酌順序:
    1. 學測數學A級分
    2. 學測英文級分
    3. 學測國文級分
    4. 審查資料

※ 113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審查重點及準備指引

※ 113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(含飛鳶組)審查重點及準備指引

  1. 招生名額:22
  2. 採計科目及加權:數學A × 2.00、英文 × 1.75、國文 × 1.50、數甲 × 2.00
  3. 同分參酌順序:數學A 、數甲 英文 、 國文
  4. 選系說明:統計是許多領域量化工具的根本,本系擁有全國最強的師資陣容與最齊全的課程規畫,課程涵蓋巨量資料、商業統計、財務統計與醫學統計等學程,旨在培訓具有理論基礎與實務資料分析的專業人才,畢業生有多元就業行業與升學領域選擇。

臺北大學轉學招生考試

https://www.ntpu.edu.tw/admin/a7/org/a7-3/recruitt11.php

113學年度3年級轉學考考科,「機率概論」調整為「微積分」。

統計學系113學年度甄試招生
  1. 招生名額: 16名
  2. 報考資格:國內外各大學校院畢業生(含應屆)或具同等學力者,不限科系,在校學業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者
  3. 應繳報考資料:繳交文件以招生簡章為主
  4. 成績計算:
    1. 資料審查:佔0%,依資料審查成績擇優口試; (書審特優直接錄取生佔100%)
    2. 口試:佔100%
  5. 備註:
    1. 需修滿39學分(含畢業論文6學分)
    2. 甄試入學缺額流用至考試入學名額

考生資料表

考生資料表 (填寫範例)



統計學系113學年度一般考試招生
  1. 招生名額:一般生4名、在職生2名
  2. 報考資格:各學系畢業,有學士學位者;
  3. 特定報考資格:在職生須累計工作年資至少1年(含)以上 (累計至113年9月1日)
  4. 入學方式:考試科目
    1. 基礎數學(微積分、線性代數)
    2. 統計學
    3. 數理統計(含機率概論)
  5. 成績計算:
    • 總成績=基礎數學+統計學+數理統計
    • 總成績相同時,錄取依次以數理統計、基礎數學、統計學成績較高者優先

    6. 備註:一般生與在職生名額得以流用

* 招生簡章 

  1. 招生名額: 20名
  2. 報考資格:
    1、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具有學士學位,或符合教育部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。
    2、具實務工作經驗三年(含)以上。
  3. 甄選方式:
    1. 書面審查:工作經驗及專業表現(40%)
    2. 面 試:全部考生(60%)
  4. 繳交文件:
    1.「碩士在職專班報名繳交文件檢核表」,乙式一份。
    2.「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考試報名表」(需黏貼二吋照片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),乙式一份。
    3.「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考試履歷表」(需黏貼二吋照片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),乙式一份。
    4.畢業證書(或證明書)影本,乙式一份。
    5.專科或大學以上(含碩士)歷年成績單正本,乙式一份。
    6.工作年資證明—離職證明書、在職證明書、所得扣繳憑單或勞保卡等足資證明符合報考資格(計算至報考當年度9月30日)之文件,乙式一份。
    7.自傳及讀書計劃,乙式一份。
    8.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影本(如:專業證照、學術著作、專業心得報告及足以證明個人專業工作成就之資料),乙式一份。
    ※請將上述資料第4~8項由上而下排列,第1~3項請勿與其他項合併裝訂成冊。
  5. 畢業學分數:
    需修滿三十六學分(含碩士論文六學分)
  6. 學分費:
    每學分費新台幣 陸仟元 整
  7. 學雜費基數:
    學雜費則依學年度校訂研究生之收費標準收費
  8. 上課時間:
    週一至週五夜間及週末假日(含暑假)
  9. 上課地點:
    以臺北民生校區為原則
  10. 備註:
    1、工作經驗及專業表現依所提供資料進行審查評分。
    2、各項成績加總後,依成績高低擇優錄取,但得不足額錄取。
    3、一經報名,不論有無參加考試,報名費不予退還;報考繳交之文件若於規定期限未領回,將一律銷毀。
    4、錄取後第一學期不得辦理休學或保留入學資格,否則本校得依序遞補備取生報到。
    5、畢業門檻:本系碩職生除修畢規定應修學分及完成論文外,尚需符合「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國際素養護照規劃」,在校期間需參與具國際性質活動,活動種類以點數計,並於畢業前取得6點,始達成畢業條件。(各項活動點數計算原則請詳「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國際素養護照規劃」)。
    6、本系不招收「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」第七條「專業領域表現具卓越成就者」。
  11. 相關參考用書(近年部份課程指定用書):
    ♦Applied Statistics, 4th Ed., Neter, Wasserman,Whitmore, Allyn and Bacon.
    ♦Kutner, Nachtsheim, Neter: Applied Linear Regression Models, 4th Edition.

國立臺北大學統計學系一貫修讀學、碩士學位甄選暨修課辦法


98年9月23日經系務會議通過
98年10月2日經校長核定通過
104年10月2日經系務會議通過
105年1月15日經系務會議通過
106年9月4日經系務會議通過
106年12月20日經系務會議通過
108年10月8日經系務會議通過
111年1月12日系務會議修訂第2條通過

 

第1條  為鼓勵本校學士班優秀學生繼續就讀本系碩士班,以期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之目的,特依據「國立臺北大學一貫修讀學、碩士學位辦法」第2條,訂定本辦法。

 

第2條  本校學士班學生修業三年級以上並於本校修業至少滿二學期,學業平均成績在八十分以上,或學業成績累計名次為班上前百分之二十(含)者,向本系提出申請。

 

第3條  申請者需繳交申請表及歷年成績單。

 

第4條  錄取之學生兼具學士學位候選人及碩士班預備研究生(以下簡稱預研生)資格。

 

第5條  取得預研生資格後,必須於第八學期(含)之前取得學士學位,並參加本校碩士班甄試入學或一般招生考試,經錄取報到後,始正式取得碩士班研究生資格。

經碩士班正式錄取之預研生所佔名額,應包含於當學年度本系碩士班招生名額內。

 

第6條  取得預研生資格後,加修碩士班課程依「國立台北大學學生選課辦法」第九條及本系碩士班修業規定第三條之規定辦理,惟暑期開課及專題研討課程不在此限。

 

第7條  取得預研生資格後,除修大學部校共同必修、通識、體育與碩士班「專題研討」、「企業倫理」及暑假上課課程外,每學期同時選修碩士班與大學部課程之限制如下:

碩士班選修3門課,大學部不得再修課;

碩士班選修2門課,大學部至多選2門課;

碩士班選修1門課,大學部至多選4門課。

 

第8條  預研生取得碩士班研究生資格後,大學期間所選修之碩士班課程,其修業成績達七十分以上者,其學分得依「國立臺北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」申請抵免碩士班應修之學分(不含論文學分)。但碩士班課程若已計入學士班畢業學分數內,不得再申請抵免碩士班學分數。

 

第9條 學生必須符合本系學士學位與本系碩士學位之畢業規定,方發給學、碩士學位證書。

 

第10條 本辦法經系務會議通過,陳請校長核定後實施,修訂時亦同。

 

備註:一貫修讀學、碩士學位選課申請表Application for Pre-Master Courses(點我)